close

民國100年真是個好年

大家忙著結婚、生小孩

我也湊熱鬧的生了一隻

 

因為在婚紗公司工作過

所以去年忙結婚,忙得還算有頭緒

可是生小孩...就真的沒頭緒...

 

幸好有網路,讓我收集到不少資訊

結合所有媽媽分享過,加上我生完的經驗

現在來分享給大家

 

第一彈~待產包!!!

因為有個大學同學12月要生小梨子了~真替她開心

所以先來分享待產包

待產包.jpg  

 

0063.gif 相關證件:建議用個資料夾裝著

像這樣            IMG_1140.JPG    

因為醫院會要老公簽一堆同意書  或是給一些資料

 

就都可以放進去,免得不見!! 

我現在拿來這資料夾來放兒子的健康手冊

打預防針時就可以直接帶著出門

 


0063.gif 前開襟的上衣:我沒準備!

因為婦幼醫院有提供衣服,就是前開式

髒了就再去跟他們拿一套就好

 

放太多東西在待產包會爆掉的...所以還是能免則免


0063.gif 免洗內褲:自然產最好準備兩包

因為惡露很多,沾到就直接換掉,不用洗小褲褲,很方便!

 


0063.gif 擦手紙、衛生紙

因為剛生完小孩,私處還有傷口在

要上廁所時不可能像之前一樣"蹲馬步"  ((我個人比較潔癖,除了家裡馬桶,其他都不敢坐))

 

就把衛生紙墊在馬桶坐墊上

再加上用沖洗罐沖完傷口,得把水分按乾

所以一包衛生紙很快就用光了....

我記得老公又去買了2包才夠用...幾乎一天一包了...

生完第二天我才想到可以拿衛生紙沾酒精擦拭坐墊

所以我建議帶一包擦手紙,再沾消毒酒精(每床都有一罐)

就可以擦拭馬桶坐墊囉!

畢竟衛生紙比較薄又有棉絮...


0063.gif 沖洗罐

說到沖洗罐,我一定要更新錯誤訊息

因為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要用(溫水+優碘)沖洗傷口

我要告訴大家~這是個錯誤訊息!!!!

我當初也是傻傻得帶優碘去生小孩 ((還買了一大罐...))

生完時就問護士怎麼調優碘跟水的比例

護士說:不需要加優碘,只要溫開水就可以了!

        加優的話會讓色素沉澱喔!

所以,切記~不需要加優碘喔!!!

 

0063.gif盥洗用具

建議自然產的媽咪準備臉盆,可以用溫水坐浴、泡傷口

坐浴可以讓傷口好得比較快

記得...一樣不需要加優碘喔!!!

因為生完就等於開始做月子

所以除了刷牙、擦臉,我沒洗澡也沒洗頭

基本保養品什麼的也就不需要


表格列出來的東西因人而異

都可以作調整

至於用什麼裝這些待產用品

我會建議用旅行袋比較好,背了就走,拿東西也比較方便!

有的媽咪會用行李"箱"拖,是也可以

只不過要拿東西時得整個打開.......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順便提醒大家,待產包最好在32週左右就先準備好喔!

一方面可以避免懷孕後期還要採購會很勞累

另一方面是怕肚子裡的寶貝突然來報到,讓人措手不及!

當然是最好不要提早報到,但先準備還是比較安心囉


P.S.如果需要Excel檔的人請留言告訴我

     我再mail給你喔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