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產室.jpg  

8/17 以醫院的計算方式來看

是懷孕的第三十八週

因為醫院都是以"已經過完的日子"來算

當天還沒過完 所以不算

 

這天去作了第十次產檢

((小傢伙把健保給付的十次產檢額度用得真是淋漓盡致))

本來醫生幫我掛的是62號

但是急著見小寶貝的我 早上又去現場掛號

掛到24號 嘿嘿

 

林姿吟醫生在照超音波後     冒出剛剛候診時老公說的「催生」二字

頓時讓我心裡OS  『你們是串通好的嗎?!』

 

因為baby在超音波的估計下  大概有3900克重 頭也有40週大了

所以醫生才建議催生  不然再放下去就變巨嬰啦

剛聽到時真是嚇到我了

雖然我的骨盆夠大 但是我沒信心可以擠得出一隻體重將近四千的寶寶

還是不要繼續放下去 趕快生一生好了

 

從診間走出來後,跟老公回家洗完澡就去醫院報到

((洗澡時發現落紅囉~喔耶))

 

婦幼醫院的設備真的不賴

產房在三樓,待產的地方也是

超棒的是  他們的待產房是一人一間喔!!!

旁邊就是廁所

其實不能說是廁所...因為沒有門阿

充其量只能說是房間裡有個馬桶跟洗手台

哈哈哈

IMG_0007.jpg  

我覺得待產時一人一間蠻重要的

有鑑於有次在診所測宮縮時,是在待產房測

是在簾子不用拉開就可以聽到隔壁生小孩進度的那種待產房

當下我就覺得

如果在這樣環境下待產 心情應該會受到影響((我自己覺得啦))

不過婦幼醫院的單人待產房只有幾間

如果遇到baby相邀一起來報到

還是只能到只有簾子的床上待產

 

 

剃毛~灌腸~抽血~更衣

就開始我的催生囉!!!

IMG_0005.jpg  

 

之前沒想過我會遇上催生這檔事

也就沒做這方面的功課

還以為催生可以當天就生一生  好天真阿我

 

躺在床上開始測胎心音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

護士說要先測半小時的宮縮頻率才能決定接下來要怎麼做

 

半小時後的結果...五分鐘一次宮縮

但是我沒什麼疼痛的感覺

還吃著我午餐~摩斯

整個下午就不斷在睡...可是睡得不太舒服

畢竟綁著測宮縮儀器,動來動去 測不到的話也挺麻煩

 

到了傍晚六點左右~宮縮頻率趨緩了

護士開始讓我吃催生藥

六點半開始吃 一小時吃一次

一輪是六顆 護士說先吃一輪再觀察

 

晚餐是麥當當

吃完又繼續看雜誌、玩手機、睡覺...

睡得不沉,但還是能睡 不然躺在床上能幹嘛

晚上林姿吟醫生有來看我唷!

還穿著便服,看得挺不習慣 哈

不過看起來比較沒這麼嚴肅了

人很好~很親切呢!!

是因為醫生袍嗎?!

 

就這樣睡到隔天早上...

 

護士看了看測出來的紙

說我的宮縮頻率又更開了...十分鐘一次

天阿~~~~

然後就放我起來走走

說等醫生下指示

我就在走廊一直繞圈圈走

因為護士不給我去爬樓梯,怕開指太快吧?!

 

還跟護士聊天 ←真有閒情逸致

我就問護士催生都大概催幾天會生

護士說快慢都有,快大概也要一天

慢的有到三天,最後催不出來直接進開刀房的也有

大驚

 

聊著聊著知道隔壁媽媽跟我同一天來催生

不過他比我有疼痛感覺

嗚...我覺得沒有很痛耶...

心想著...我該不會是催三天還催不出來

最後進開刀房的那個吧...

 

後來大概七點多

林姿吟醫生出現了!!!

醫生果然是醫生 幫我內診時我都不會痛

醫生說我進度比較快 開了三公分((耶))

就要我再吃一輪催生藥觀察看看

如果還是差不多 就打催生點滴

打點滴會更快

到11點多護士看我宮縮頻率還是沒比較強

就電話請示醫生 是否要打催生點滴

 

中午吃完婆婆幫我帶來的湯麵後

下午兩點開始打催生點滴

針好粗喔.........

IMG_0022.jpg  

 

 

除了公婆、大姑、老公的小阿姨來看我

下午小薇和國光也來看我了

有他們陪我聊天 似乎沒啥感覺到痛

針插上後 醫生又來幫我內診了一次

雖然還是一樣三公分  可是子宮頸有變軟不少

醫生說變軟後開指就會開得比較快了

 

就這樣聊天到四點多 大家都回去了

連公婆也回去了

其實是因為有太多訪客 被護士說會影響到其他產婦

真是抱歉...我們把待產房當病房了

 

大家走光後都沒人陪我聊天 

我就小瞇了一下

下午六點左右 我開始注意到痛

而且是很明顯的陣痛 大概三分鐘一次那種

不過都還可以忍 我算是蠻能忍耐

忘記我這中間是怎麼熬過來

陣痛來時  老公在一旁要我規律呼吸

我也就規律呼吸 專注在呼吸上,自然就分散痛的感覺

((其實還是會感覺到痛啦))

之後就 越...來...越...痛...

 

應該大概快七點吧  護士內診後:四公分

我老媽看我痛快瘋掉

就問了護士 大概還要痛多久

護士真的超保守的啦!

回我老媽說:大概再痛5.6個小時 然後再撐個兩小時才能進產房

挖哩咧   我聽到後都快罵人

我現在已經痛到頭皮發麻了 哪能再忍這麼久

痛到後面應該沒力氣把BABY擠出來吧

最後我跟老公說 我痛到受不了了 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忙著聯絡醫生說我要打無痛 老公忙著簽同意書

我天真以為   要打無痛 就可以立刻打

結果是  要先把三罐生理食鹽水打完才能打無痛!!!!!

 

邊打第一罐食鹽水的同時 護士邊幫我內診

內診完:八公分!!!!

護士大喊 不用打無痛了 快CALL林醫生來接生

 

但是  還沒進產房喔!!!!

我得繼續在床上撐開子宮頸,撐到10公分才進產房

照著護士說的:陣痛時,抓著自己的膝蓋,看著自己的肚子

                     憋氣十秒,像是便秘時把大便擠出來一樣

 

接著

護士跟老公說看到BABY的頭髮

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在產房上躺了好一下

繼續陣痛and擠大便等醫生來 喔不 是擠小孩啦

 

醫生到後 咻咻咻換裝

 

從醫生開始幫我接生到baby生出來

大概五分鐘左右吧!

聽到兒子響亮的哭聲:3680克

這時晚上七點多 沒想到我生小孩速度挺快的 哈

 

在兒子出來的那一剎那.我有大叫

因為真的太痛了...

痛到我有被打麻醉、剪會陰都沒啥感覺

 

不過肚子瞬間空了的感覺還不賴~哈哈哈

 

這篇生產文分了好幾次才完成

沒辦法呀...要照顧兒子,只能趁他白天睡覺時寫

 

最後 送上我還在產檯上時,兒子被清洗完後放在我身上的照片

可惜老公看到兒子後太開心

都忘記多拍幾張照片

IMG_0024.jpg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