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星期五

我最期待的就是搭上火車回豐原看兒子

雖然坐車很累

但是一看到兒子    頓時都不覺得累了

IMG_0835.JPG  

噗噗從滿月開始就不斷有感冒侵襲著他

才好沒多久 就又感冒

才一個多月大就飽受病毒璀殘

真是小可憐~~~

真不知道怎麼會有人說出「這樣可以訓練他抵抗力」這種話

唉....


在滿兩個月時的前幾天又開始不斷咳嗽

咳到都睡不好  看得我這當媽的好心疼

一滿兩個月就要老公帶他去打預防針

打的是五合一疫苗

雖然噗噗有感冒症狀 但是沒發燒

可是還是要給醫生看一下可不可以打

(之前問過醫生.醫生說如果喉嚨紅腫就不能打預防針)

本來打五合一那天要連自費的肺炎鏈球菌+輪狀病毒一起解決

可是噗的老爸...看噗噗感冒成這樣.那幾天胃口不好.

怕他吃輪狀吃到吐出來.自費的部分就先緩幾天了


上上星期噗噗食慾恢復之後.就交代他一定要帶噗去打自費部分

如果家裡只有噗噗一個小孩

肺炎鏈球菌可以晚點打.還可以省一點錢

不過這是自己講開心的

家裡有兩個小姐姐  其中一個在念幼稚園

當爸媽的都知道.小孩子念幼稚園後很容易被感染.很難避免的

除非抵抗力很強!!!

所以  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 這種錢千萬不要省

不然生病所花的醫藥費倒是其次

你忍心看你的寶貝受這種病痛嗎????


話說 中南部除了醫療資源有那麼"一點"缺乏之外

打預防針也是貴..........不要懷疑.是"貴"不是便宜 

那時看婦幼醫院給我的自費疫苗單寫的價錢

肺炎鏈球菌(共四劑)+輪狀病毒(共兩劑) 大概4800多而已

可是我老公帶噗噗去打時.竟然要5800大洋...........

天啊!!!

貴了一千耶!!!這是怎樣..........


雖然我才在豐原地區打混兩個多月而已

可是我真的覺得

中南部只有吃的比較便宜

用的東西根本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就噗噗的嬰兒用品來說

我在台北的「奶娃的店」買的東西是最便宜的!!!

((新竹「藍印子」除外.因為我沒辦法特地去到新竹! ))


阿 我扯遠了


我的重點是

噗噗打完肺炎鏈球菌疫苗後

很神奇的  感冒就好很多了

這週回去看他,他就不咳嗽了~喔耶

跟他講話 還會咿咿呀呀的回我喔

甚至對我笑


更好笑的是

幫他換尿布時,他好巧不巧放了屁

我就對他說   「噗噗.你放屁對不對? 侯~被媽咪發現了!!」

他就對著我傻笑~一臉得逞的笑容 !!!

我本來以為他只是剛好笑 (新生兒前四個月大部分是無意識的笑)

結果又在一次換尿布時放了屁

我說一樣的話  他就又笑了!!!

真是太可愛了啦~

老公說他幫噗噗換尿布時也是這樣

超有趣!!!!


噗噗一天天長大~每天都不一樣

讓我們這些當爸當媽的人每天都有不同驚喜

這就是當父母最大的樂趣~哈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